止步行舟

去码头整点薯条

【授翻】【batfam】Bat-Naps

Summary:

 

 

众所周知,布鲁斯的孩子能在任何地方睡着。

 

 

 

 

 

 

每个人,无论是来自正义联盟、局外人、泰坦、法外者、少年泰坦还是少年正义联盟,都注意到——蝙蝠侠的孩子们总是有着不可思议的睡觉本领。无论别人是在讲话、运动,甚至打架的时候,他们都有能力睡着,而且总能在实质性的麻烦到来前,或是他们的父亲(或兄弟姐妹之一)说话前,醒来。

 

 

 

迪克是个天生的抱抱狂,这种行为在他睡着时变得十分普遍。

 

第一次注意到这一点时,罗宾才刚刚进入人们的视线——没人知道这个男孩和蝙蝠侠之间的关系。有一天,他们进入了瞭望塔,发现蝙蝠侠正在电脑上工作,这并不稀奇。但是超人注意到他不是靠在椅背上坐着,而是坐得更靠前些,尽管还是完美的挺直着身子。

 

他注意到蝙蝠侠的披风在他的身体两侧折叠着,像是里面包裹着什么东西。

 

利用他的透视眼,他发现罗宾在蝙蝠侠身后睡着了。他藏在蝙蝠侠的斗篷下,像猫一样蜷曲在蝙蝠侠的腰间。斗篷下面隆起的部分是男孩的膝盖。

蝙蝠侠继续工作,就像没有什么不寻常的事发生一样。后来,当蝙蝠侠和罗宾单独在房间里时,克拉克的超级听觉听到了一声小小的wuy e。他透过墙看了看,看到蝙蝠侠轻轻地抚摸着男孩的头发。他只能勉强听到他在向那孩子低声说着什么安慰的话。罗宾终于在睡梦中安静下来,而蝙蝠侠继续工作,直到他找到了他要找的东西。

 

克拉克一直想知道布鲁斯和迪克到底是怎么偶尔形成那种特殊的姿势,直到几个月后。在正义联盟的一次会议上,他突然有了一种类似的感觉,就像是露易丝的猫在他身后蜷成一团——他意识到正义联盟中没有人把宠物带到瞭望塔。而克拉克回头一看,是迪克蜷缩在他身后,用他的斗篷当毯子。

对正义联盟的大多数成员来说,这个男孩已经有点像他们的侄子了,尤其是克拉克,所以他只是把斗篷更好地裹在男孩身上,稍微向前挪了挪,给他多一点空间。他瞥了一眼坐在他旁边的人,发现布鲁斯脸上有一丝微笑。他也报以微笑,迪克就这样一直睡到会议结束。

 

 

 

 

而杰森喜欢爬到东西下面小睡一会儿。不是像迪克那样靠着值得信赖的英雄的披风或手臂,而是实实在在的、没有生命的物体,比如一排椅子或桌子。

 

这种情况第一次被发现时,戴安娜正坐在瞭望塔的会议桌旁,看着蝙蝠侠给她的一份文件,似乎忽视了哈尔和巴里在进入房间时互相取笑的样子。直到她突然伸手抓住哈尔,把他从那排椅子上拉开。戴安娜瞥了哈尔一眼,同时警告说:“不要踩到罗宾。”然后松开他,指着下面,把他们的目光引向睡在她的椅子和邻近椅子下的男孩。

 

 

杰森睡过了他们所有的问候、整个会议,包括在会议期间爆发的争吵,以及每个人的告别,直到蝙蝠侠在准备离开时,轻声说了一声“罗宾”。那个熟睡的小男孩立刻醒了过来,从椅子底下摇摇晃晃地走了出来,跟在他养父的后面,向戴安娜挥了挥手告别。

 

 

有一次,少年泰坦们认为杰森在他们任务完成后离开了,基于他们回到塔后的半个小时内都没有见到他。当加菲尔德提起这件事时,雷文指出杰森一直都在在他们一起出去玩的房间里的咖啡桌下睡觉。

他们对着熟睡的杰森面面相觑,不知所措,但哥谭的疯狂是众所皆知的,所以大家一致认为杰森需要休息,于是他们尽量控制着音量防止吵醒他。杰森睡过了整场电影,包括送披萨的时候——就这么熟睡在咖啡桌下。而维克多始终非常正义的,阻止了加菲尔德拍下这一幕。

 

 

 

 

卡桑德拉总能找到睡觉的地方,她甚至能一边睡觉一边观察或倾听事物。

 

正义联盟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时,他们甚至没有注意到蝙蝠女在那里。而当蝙蝠侠突然宣布,他要离开去帮助夜翼,几小时后就会回来的时候,没人知道蝙蝠这突然的坦诚相告行程是怎么回事。一些人认为这是一种新的职业礼仪,而另一些人认为养几个孩子已经让他养成了一种新习惯。直到蝙蝠侠回来的时候,他们才知道他为什么要提供这些信息。在他严厉的目光和暗夹私货的责骂下,他们才意识到,蝙蝠侠的目的是要他们照看好他的女儿,也就是新来的蝙蝠女——她正在睡个好觉呢。

 

蝙蝠侠向他的盟友们投去“平和”的目光后,转身向厨房走去,那个女孩正睡在橱柜上方的空间里。尽管她睡过了一切讨论,但她还是被蝙蝠侠简单的一句话惊醒了。她从橱柜上跳了下来,默默地跟着那个仍然散布着恐怖气息的男人走出了瞭望塔。她显然没有意识到他的反应,没更有意识到他的反应是因为他们几乎把她一个人锁在里面。没人再提起这件事,但克拉克和巴里开始养成在他们离开之前用能力检查瞭望塔的习惯,看看还有没有睡着的蝙蝠小孩被遗漏下来。

 

 

 

卡珊德拉在桌子上睡着了,芭芭拉陪着她工作到了大半夜。阿尔弗雷德把她从孩子们的储物柜上抱起来,告诉她,她真的必须上床睡觉了。当她睡在他办公室的椅子上,蜷缩在他家庭办公室的角落里时,蒂姆就会静静地围着她工作。迪克和杰森都曾发现她栖息在家里不同的地方,而他们只是把她抱起来,然后把她放在沙发上或自己的床上。但如果除了她的兄弟或父亲之外还有其他人尝试这样做,他们就会在她完全清醒之前被她摔断胳膊。

 

 

 

提姆有一种独特的能力可以直立睡觉,不管是坐着还是站着。

 

 

他只需要一件能够支撑一定重量的东西,不管是椅子、墙壁,还是方向盘,他的手臂支撑在桌子、他父亲的手臂、康纳的手臂,或者他兄弟姐妹的手臂上。这看上去很简单。一旦他的潜意识确定他不会摔下来伤到自己,他就会开始打盹。不知为何,当他睡觉时,他的大脑仍然在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而大家都见识过这一点。他会在睡梦中低声抱怨着企鹅人携带导弹、机关枪、攻击犬、食人植物或武装无人机的事情,然后,如果他在醒来时被问到这个问题,他会根据不同的因素提出一两个(三个或六个)计划来应对这种情况。

 

有一次,康纳和巴特发现他站在角落里,就像按了暂停键一样——他靠着墙睡着了。他就这样睡着了,他们讨论了8分钟该做什么,再加上在他们找到他之前他在那里呆了多久。最后,康纳小声但有些急切地叫了他的名字——提姆立马离开了墙壁,完全警觉,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准备离开。

 

托提姆的福,杰森现在已经能够只用一只手维护他的手枪、操作红头罩专属电脑、玩任何数量的电子游戏,或阅读一本书——无论是纸质的还是电子的,以及用短信进行完整的对话,因为他已经习惯了蒂姆靠着他的手臂入睡。当然他知道,只要用正确的语调说出提姆的名字,这个男孩就会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里醒过来。但他不想吵醒他的弟弟,因为他知道他睡得很少——他总是睡得很少,尤其是当他认为他有其他应该做的事情的时候——这几乎是他的生活常态。

 

 

 

达米安在睡觉时需要一定的空间,当他需要小睡的时候,他几乎可以霸占任何空间。

 

只有他的宠物、父亲、阿尔弗雷德或兄弟姐妹们才能够在他睡觉时接近他——没人知道他怎么知道什么时候不是他们干的。但是任何一个不是符合上述条件的人,离打盹的达米安太近时,都会立刻受到暴力威胁——被刀尖抵在喉咙上的那种。

 

有一次,达米安在肯特家睡着了,而克拉克只是试图把孩子的胳膊抱到沙发上。结果不出人意料——如果克拉克不是钢铁之躯,他的腹部肯定得结结实实地挨上一刀。他向达米安保证,一切都很好,并没有威胁,而男孩很快反应了过来,并为自己的惊吓向他道歉。然后克拉克告诉乔和露易丝,如果达米恩再睡在他们家,千万不要打扰他——为了安全起见。

 

有一次,布鲁斯正忙着参加正义联盟的活动,而戴安娜试图在达米安睡觉的时候给他盖上一条毯子——她灵巧地抓住了他试图塞进她肩膀里的刀锋。戴安娜朝达米安笑了笑,收起了他的刀锋、然后拉过毯子裹住他。达米安继续缩进毯子睡着了,没有提起这件事。她也没有。

 

 

每个人都认为这个神奇的睡觉技能是孩子们从蝙蝠侠身上学到的——他以某种方式训练他们,让他们在可以休息的时候,在他们安全的时候,能够休息,不去在意任何在常规意义上会妨碍他们睡眠的噪音、灯光或不适。即使克拉克和戴安娜是唯一见过蝙蝠侠睡觉的人,他们也认为,蝙蝠侠一定也有这种能力——这就可以解释他和他的孩子们是如何像义务警员一样彻夜未眠,然后白天又像他们的平民同伴一样醒来的。

 

 

他们不知道的是,布鲁斯的每个孩子都是带着这种能力,来到他身边的。

 

 

和马戏团一起旅行意味着迪克必须在一些相当狭小的空间里睡觉,即使周围有很多噪音和灯光。

杰森在伦敦东区长大,他早年住在一间破旧的房子里,后来搬到了街上,这意味着他得学会了在一些非常不舒服的环境下睡觉。

被当做人形武器被养大意味着卡桑德拉很少睡在床上或能够睡一整晚。

在他的父母争吵、跟踪罗宾,以及拥有一颗永不停歇的头脑之间,蒂姆已经习惯了睡眠不足,而且养成了见缝插针睡觉的习惯。

达米安小时候跟随母亲和刺客联盟旅行的次数已经够多的了,以至于他如果想要足够的休息,只需要一点点空间,就可以让他小睡一会儿。

 

 

事实上,布鲁斯比他的孩子们更不知道如何在维持治安的同时获得足够的睡眠。而他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一些技巧,这意味着他自己也可以小睡一会儿。在布鲁斯的日常生活中,他的疲惫已经让他在只要没有听到任何可能意味着他的一个孩子有麻烦的事情时,变得疲惫到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睡觉,更不用提养育孩子的过程中额外的疲惫了。但他从未在正义联盟或其他任何人面前打盹。他只会在蝙蝠电脑整理信息或在蝙蝠洞里等待警报时打几下盹。

 

阿尔弗雷德从不在发现布鲁斯那样睡觉时发表意见。他只是很高兴布鲁斯少爷这些天多睡了一点。有时候孩子们也会碰到他在打盹,但通常他们只是保持安静,让他能好好睡觉。有的时候,他们会试图让他更舒服,或者接管他一直在做的事情,这样他就能睡得更久一些。偶尔,他也们会加入他的行列。

 

有时候,阿尔弗雷德能发现迪克蜷缩在他父亲身边睡着了,两个人都陷入了梦乡。杰森睡在电脑下面,而卡桑德拉在蝙蝠电脑主机顶上睡着了。走进里面一点,会发现提姆坐着睡着了,一只胳膊撑着,有时靠着他父亲的胳膊。达米安蜷缩在他父亲旁边的另一张椅子上,他的狗睡在他旁边,他的猫蜷缩在一个人或一台蝙蝠电脑上——一个它不应该呆的地方。

 

在他们还小的时候,每次阿尔弗雷德发现他们像这样睡着后,他会把他们中的几个人带到他们的房间里好好睡觉。而现在,他只是试着把他们调整的能睡得更舒服一些。









碎碎念:

大家好我又来了!!!

 

有一些翻译的地方我按我自己的理解做了一点改动,实在不知道原文怎么翻译

 

Dick is a natural cuddler, and this fact becomes prevalent when he’s sleeping.(cuddler是拥抱的意思,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很普遍,就变成上面翻译的样子了)

No one was sure what to make of that, some thinking it was a new-found professional courteously while others thought that raising several children had created a new habit.(前面写老爷告诉他们要帮助夜翼,然后后面有这么一段描写...我就理解为他们讶异的点是老爷平常不会告诉他们自己离开要去做什么了,然后后面两个人的观点我其实也不大懂...什么叫养孩子养成的习惯?汇报行程吗?)

After glaring his allies into humility,(最后一个词是谦逊的意思...我不明白为什么老爷要用谦逊的目光看他们,就默认是双关的死亡凝视了)

Barbara has worked through half the night with the girl asleep on her desk. (我不知道芭拉拉还能跟哪个女孩一起睡着...有点奇怪,我就擅自翻成她自己睡着了)

He assured Damian it was fine, despite the boy not seeming particularly concerned,(这两句因果关系我不大明白...克拉克可能试着让达米安认为这里很安全,但达米安好像不在意这些话?我就擅自用一些话把他们串起来了)

What they didn’t know, was that each of Bruce children came to him with this ability.(作者的意思是在小鸟们还没来到布鲁斯身边的时候他们就有这种能力了...我又不想修改原文太多又想表达清楚意思,所以翻成奇奇怪怪的模样)

Not to mention the added exhaustion of parenting helping him become tired enough to sleep just about anywhere, provided he didn’t hear anything that might mean one of his kids were in trouble. (又是自我想象填补空白...我觉得按我翻译的意思会比较有因果一点)

That’s it.(形容提姆睡觉...我不知道怎么翻译的恰当,我感觉这句话是用来肯定和强调之前的描写的,所有我就翻译成那样了)

又一次碎碎念:

在看推文的时候看到了这篇文章!觉得好暖,就翻了。里面迪克像只小猫一样蜷缩在布鲁斯背后的描写真的让我心里痒痒的,简直太暖心了!!!

布鲁斯就像一只大蝙蝠用他的翅膀护着鸟宝宝们,大家都很疲惫但就一直互相支撑着。

阿福最后的意思就是以前能抱得动他们现在都长大了抱不动了,感觉有着时间的流逝感哇

如果大家有什么喜欢的文章没被翻译的可以推荐给我呀,再过一周就开学了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翻译了,对batfam向的短篇比较感兴趣,家庭cp比较少碰但写得好的不排斥,更喜欢亲情向,小翅膀中心比较磕

欢迎大家点红心和小蓝手!!!多评论呀给我点动力!!!

评论 ( 46 )
热度 ( 5842 )
  1. 共7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止步行舟 | Powered by LOFTER